2007/01/04

HAPPY 2007

這次的跨年行,老實說,真不知怎麼下筆,
只能說一切都太隨性了……
陳阿布規劃的行程,其實沒啥景點,
大多數都是在猴子家渡過,
雖然很隨性,但其實還蠻好玩的。

時間:2006/12/31 ~ 2007/01/01
地點:Villa、酒庒、 陳阿布猴子窩
人物:謝小黑、洪小白、陳阿布、何豬頭、范小瑞、張小豪(只參與12/31)

===========================

12/31 AM 8:00起床,跟豬頭約了10:00在老虎城見面,
這次一樣由豬仔頭當司機,原本預計同行的還有蝸牛小白
沒想到種種因素,蝸牛聯絡不上(被輾過了?)小白搭別台車(跟張小豪同行)
很快的抵達了猴子家,不久後另一對佳偶(小白、張小豪)也到了。

小聊一下後,就上車前往Villa Villa……,
Villa有那麼好玩嗎?其實也沒啥特別的吧!
對我而言,不過是一個大型式庭園罷了。


點了簡餐吃、照了些許照片、跟豬頭玩了躲貓貓的遊戲…,
才發現原來豬頭是那種嘴角笑笑給你糖吃、背後卻給你一刀的恐怖份子。


一切緣由豬頭去種芋頭(這傢伙到哪都想要種芋頭),等太久就先去拍拍照,
沒想到豬頭出來後找不到我們、也沒call,
就醬跑回車上,還把車開到另一頭讓我們找不到,
黑哥斑馬裝太明顯被發現我們要玩躲貓貓嗎?




在不優的Villa Villa玩完躲貓貓後,前往下個目的地:酒庒。
很巧的是,同是高中的映虹也在酒庒玩,等我們到後,
豬頭映虹照張雙人合照後,就跟她 say goodbye,
我想她家人應該覺得很莫名奇妙吧!



在酒庒吃了草莓富士山,雖然說是草莓季
但這時的草莓還是帶點酸味,雖不是很甜,但也ok,
沒想到這時TANK正好也來湊一角,
聽他唱完『蟑螂小強』、『給我你的愛』,
不知是現場音響不好,還是TANK晚上還要趕台北101跨年,
所以聽起來沒有很大的震撼力。




酒庒後,其實也沒啥好去,就回猴子家了。
由猴子媽媽準備的豐盛晚餐,其實青菜比較好吃,
這種有家鄉自己種的青菜真的很讚,喜歡!


玩玩uno牌(可以耗時間的牌)、疊疊樂(蠻單調的遊戲)…,
黑哥心情不是很佳,可能是她精心設計的懲罰被批評,
所以在耍性子,正當黑哥耍性子中,跨年倒數正開始,
沒想到倒數完,豬頭猴子布突然把電燈關掉,
拿了蛋糕出來……!



原來豬頭精心策劃要在這一刻來個感性時間,
拿出蛋糕幫一月份的黑哥慶生,
其實我被嚇到了,因為我印象中的豬頭是個沒啥良心的傢伙,
沒想到這次居然這麼有心,還寫了卡片、帶了高中時期的卡片來朗讀…

好個豬頭呀!就最生日卡也挑看起來很幼稚的照型、
在卡片最後還先寫了『我的生日不用回請、冤冤相報何時了』
也好,就順你意吧,畢竟我現在也變得蠻懶的,想不出啥新花招了。



之後就跑去鄉野間放煙火,這種遊戲離我記憶很遠了,
沖天炮、甩炮、火樹銀花、仙女棒、……,
玩完張小豪就先回台中了(可能很忙吧?!)
洗完澡,不知不覺就到了凌晨3點上床睡覺時間了。


===========================



1/1 PM 12:00起床,黑哥白鴿自稱自己9:00就起床,
其實也沒啥好驕傲的…@@" ,
中午一樣吃了由猴子媽準備的豐盛午餐,
關於今天的活動,『焢窯』!

也許是因為都市長大的我從沒玩過,所以才會有這個行程吧!

接下來是我的焢窯報告~

食材由猴子媽媽準備:全雞對切、玉米、馬鈴薯、地瓜數支,
鋤頭、柴、木頭……,其實要準備的東西還蠻多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大家都是焢窯高手,
挖土的挖土、堆磚的堆磚……,看起來似乎蠻有兩下子,
但沒想到原來一切都是幻象,都只是嘴巴厲害。



第一個窯……,像個雜草叢生的墓一樣…沒多久就塌了。
一旁的阿桑看不下去,就去找她家的兒子來幫手,
鄉下人家就是這麼熱情,沒兩三下就把窯造了起來。

tip 1: 不需挖太深、太闊,視你食材而定
tip 2: 找較乾的土塊、結實不鬆散、雜草去除、不需太大塊
tip 3: 由大塊為基底,慢慢往上疊,最後很有技巧的旋渦式蓋屋頂
tip 4: 焢窯最重要的就是造窯,窯口要視風向而定






等待燒熱土磚的過程中,又玩了很好打發時間的uno牌,
黑哥連輸兩場,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小時,
也是把食材放進去的好時機了,
放完食材、就把窯弄垮,一步步慢慢打平打實。

也不知等多久,猴子爸通知說可以開窯了,
第一次焢窯的成果還不賴,
最重要的全雞有熟,地瓜、馬鈴薯好呷,只有玉米熟過頭、乾掉了。

焢完吃飽後,就跟了猴子家人say byebye,結束了這兩天的跨年行。




===========================


這兩天,其實玩的地方不多,但這樣的行程還不賴,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有了豬頭、阿布的不斷搞笑
猴子家人的熱情款待黑哥的疊疊樂白鴿的打發時間uno牌
才能讓這樣的行程充滿樂趣!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你的日記和相簿後,
黑哥我覺得,

禮物你自己來拿吧...

匿名 提到...

why, tell me why....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禮物要在生日那天才可以拆!
如果已經拆了就要再補送一個回來。

匿名 提到...

你覺得你現在才說有用嗎?.....

匿名 提到...

誰叫你要偷拆?
我都還沒還你剪刀咧.....

RaY 提到...

石頭跟布呢?

匿名 提到...

你找豬頭和阿布嗎?

...............點點點。

警衛!警衛!

匿名 提到...

怎麼在我家叫警衛呀?

匿名 提到...

....說的也是喔....(笑翻我)



喂!警察局嗎?我要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