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電影】報應 The Reaping




「報應」這部片,我想可能有宗教信仰的人會比較感興趣。

不可否認,整部片在特效上面下了很多功夫,劇情從一開始舖陳、敘述、轉折也都蠻完美的,演員也都表現的很不錯,唯一的敗點……,就是結局。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虎頭蛇尾的Ending,
就算前面拍得在怎麼優,
最後的收尾如果這麼草草結束,
又把一切推到不合理的邏輯上,
真的是毀了一部好片子。

導演很會運用場景來嚇觀眾,
例如突如其來的巨響、忽然現身的人物……,
出現在頻率還蠻高的,
這種嚇人老舊手法真的是很有效,
戲院裡很多人會被嚇到,
但可不可以多加點新意呢?
這樣是滿足不了口味重的我。

這一類的片子,讓我聯想到「毒鑰」、「惡靈線索」,
論整部片的完整度而言,毒鑰 > 報應 > 惡靈線索,
沒辦法,報應的結局太蒼促、太硬掰了,
而惡靈線索整個是部大爛片,
讓我對尼可拉斯凱吉的接下的惡靈戰警完全沒興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 結尾很倉促, 或是大頭目一下就掛點, 都讓人覺得整部片就弱掉了, 惡靈戰警也是有那麼一點這種感覺.

匿名 提到...

迷錯……大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