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NZ-Travel-Fox Glacier

Dec. 27, 2009

紐西蘭主要有三大冰河,
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
Franz Josef Glacier(法蘭士約瑟夫冰河)
Tasman Glacier(塔斯曼冰河)

今天參加了Fox Glacier冰河健行一日遊。


在冰河區域,應該是看到直昇機最頻繁的地方,
因為除了健行外,還有搭直昇機的行程,
可以飛到較高處,看到更純淨的冰河,
價格當然是貴了一倍以上。


冰河健行一日遊,大約6~7個小時,
我們參加了早上十點的團,
先去報到後,看你還需要什麼裝備,
都可以免費借你。

之後搭了小巴,到冰河的入口處,
開始準備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教練:


冰河的底層,看起來髒髒的,
因為很多人來、很多人走,
如果想要看到比較乾淨的冰河,
當然最好是參加直昇機的行程,
但省錢的背包客,參加一日的健行,
雖然沒有爬到那麼高,
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乾淨的冰河。


走在冰河上,一定要有教練隨行,
因為處處是危機,可能會有縫隙、有坑洞,
有些坑洞不知道是有多深,一掉進去後果不堪設想。

記得不久前有一篇新聞,有兩個澳洲人,
沒有教練隨行,自己去走冰河,
結果掉落洞穴,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今天的天氣還ok,早上是陰天,有時是霧濛濛的一片,
到了下午又是大太陽,配上在純白的冰河上,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我拍了什麼照片。


走在冰河上,欣賞這天然的美景,
還不時尋找乾淨的冰洞,
渴了就直接拿冰來吃,
很特別的經驗。


和純淨的冰洞合拍一張。


一整天的冰河健行走完,
只有在一開始穿越山頭的那一段比較累人,
之後在冰上行走其實一點都不累,
當太陽出現時,還覺得蠻溫暖的。

我想可能是經過了Tongariro Crossing的洗禮,
比較起來,冰河健行其實還算蠻輕鬆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掉進洞裡也許會發現....變形金剛在裡面。XDD

RaY 提到...

你這個電視兒童。

芸 提到...

哇~感覺好像很冷一樣~但人生能像你一樣~什麼都能去嚐試~什麼都能去給他走一遭~應該也不枉此生了^_^

RaY 提到...

紐西蘭真的很美,有機會一定要去玩一趟。

芸 提到...

你要贊助我錢嗎~哈哈~

Ray 提到...

等我中樂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