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South to North by Ferry

Oct. 17, 2009

載Jamie到Picton後,
她要留在那換宿,
而我要搭渡輪上北島,
又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渡輪時間是下午2點10分,
因為我是連車一起上渡輪,
所以要提前1小時chick in。

懶得準備午餐,就隨便吃點餅乾充飢。


連車上渡輪後,3個小時後就抵達北島了,
搭渡輪的價格很貴,尤其是跟機票相比,
我想非必要還是搭飛機就好。


初次搭渡輪還蠻興奮的,
把車開進船艙裡,那時還有點緊張,
不過就跟著前面的車子移動,
所以沒有想像中困難,
車停好後,拉上手剎車,就上大廳休息。

船上有咖啡區、飲食區、遊戲區、酒吧區……,
我很單純的逛逛後,就坐著發呆看風景,
但因為下雨、天氣不好,整個霧霧灰灰的,
不然我想風景應該是蠻不錯的。

抵達北島南端Wellington後,打算先去找住宿點,
再去鎮上逛逛,但因為天氣不好、下大雨,
所以找到住宿點後,就懶得出門,
休息一番。


Oct. 18, 2009

其實本來計劃在Wellington玩個一天再離開,
但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決定去著名的Te Papa博物館,
然後就北上去Napier,等天氣好再來Wellington玩。


Wellington是紐西蘭的首都,
我發現還蠻多華人的,
看來有不少東方人把小孩送來這唸書吧!

在I-Site附近的空中,發現了一個金屬球,
真的還蠻特別的。


到了Te Papa博物館,正巧有F1的展覽,
但因為要NZD$12元門票,我又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就看看免費的展覽就好。


Te Papa博物館還蠻好逛的,
有不少的文物、圖畫、表演可以看,
我最好奇的莫過於這隻大章魚!


是一隻活生生的大章魚製成的,
不知道他們製作的目的,
但真的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

逛完Te Papa後,依舊下著雨,
Wellington的Cable Car、植物園,
就等下次再來玩吧!

3 則留言:

selena 提到...

哇~~這個博物館很讚耶
還有一個那麼大的章魚標本~~
今年四月我去英國自助旅行~~
有去大英博物館參觀..全館是免費的..
不過,沒時間逛完全部
但是倒是看了不少木乃伊~~~@@
希望有機會再回去紐西蘭,一定要到這個博物館逛逛~~~

p 提到...

很像超大烤魷魚。

RaY 提到...

我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