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So amazing - Doubtful Sound

本篇圖多…

Sep. 25-26, 2009

來紐西蘭旅遊,如果不敢玩刺激的活動,
像是高空彈跳、跳傘、滾人球……
還有其他好玩又難忘的行程。

在南島有兩個峽灣,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道佛峽灣(Doubtful Sound)
分別是紐西蘭 101 Must Do排名第一、二名,
這兩個峽灣都列在我必去的行程內,
正好從九月中到十月底有當地人特價,
在這邊待了這麼久,當然要趁特價去玩,
約一約在皇后鎮的朋友報名去。

這次選了比較貴的道佛峽灣,
平常四人房要價256,特價只要189,
至於另一個米佛峽灣,
就等朋友從台灣來時,有機會再去。


Day 1:

峽灣的行程有分當日(Daytime)或過夜(Overnight),
我參加了Overnight的行程,也就是說要在渡輪上過一晚。

從皇后鎮開到Manapouri港口大約二個半小時,
在路上停留了Te Anau,品嚐了大家都說很好吃的派。


有許多種口味,均一價 NZ$5,我點了黑胡椒牛肉,
牛肉是一塊一塊的,不是碎肉,整個很實在!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第二天回來的時候又吃了一次,
點了奶油雞肉,雞肉不錯,但奶油味沒那麼重。


Doubtful Sound沒有辦法直接抵達,
所以必需先從Manapouri港口,坐船到Manapouri發電場,
再搭車經過山頭到Doubtful Sound,
整個很舟車勞頓!


12:30發船,大約40分鐘後到發電場,
船上有免費的茶、咖啡任你取用。


之後搭車到Doubtful Sound,
路上司機會短暫停留一些景點讓遊客拍拍照,
50分鐘後,終於看到我們的渡輪。


船上有分兩人房(雙人床or單人床*2)、四人房(上下舖),
省錢的背包客,當然是選四人房;
四人房位在船的最下層,
從窗口看出去可以看到海平面,
當下有鐵達尼號裡李奧納多的 fu……


放完行李沒多久後,
馬上送上小蛋糕 muffin,
Yummy!


Overnight的行程內,有兩個活動可以選擇,
一個是坐小船欣賞風景,另一個是划輕艇(Kayak),
年輕人當然要選Kayak呀!


有別於上次在Abel Tasman雨中划輕艇的經驗,
這次只下了毛毛細雨,一點也不影響kayaking的樂趣。


大約划了40~50分鐘,但嚮導也不會趕你要上船,
累了就自己回渡輪休息,或是隨著海浪飄流。

上船後沒多久又提供麵包、濃湯,
服務可真週到。


等大家都上船後,船繼續開到Tasman Sea(塔斯曼海),
在這看海豹、海獅,欣賞日落。


夜深後,到了我最期待的Buffet自助餐,
因為人數多,所以是一桌一桌排隊取用,
等大家都拿了第一輪後,需要的再自己去拿。


其實拿了一盤就差不多飽了,
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因為船公司準備的很周到。


吃完主餐後,又上了甜點,
各式蛋糕、餅乾、甜點任你取用,
餵的飽飽的,客人就不會抱怨!



用完晚餐後,我整個飽到不行,
雖然船很平穩,但因為太撐了,
所以我睡得沒有很熟……

可能太久沒吃大餐了 =.="

======================================

Day 2:

早上大約6點半,船會發動引擎,
也就是叫你起床準備吃早餐了!


一早的Doubtful Sound,霧濛濛,
不是我誇大,很有雲海、仙境的感覺。


整個早上,船就在峽灣內航行,
會有嚮導用廣播描述生態、環境、動植物等等……
(我是有聽沒有懂,拍照比較實在)

當霧散去、太陽露面後,又是不一樣的景觀,
湖就像是一面鏡子,景色倒影在湖面,
我詞窮了,真的不知怎麼形容有多美!!


有一度船會把引擎熄火,所有人都安靜下來,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欣賞峽灣的美景。


整個Overnigth的行程從第一天12:30開始,
第二天12:00回到原來的Manapouri港口,
景色美、餐點好、服務佳,
真的不知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Milford Sound的。

8 則留言:

p 提到...

哎...好好玩的感覺,好想去啊~XD

RaY 提到...

來玩吧!!來玩吧!!來玩吧!!

匿名 提到...

哎...好好玩的感覺,好想去啊~XD

匿名 提到...

給匿名人,不如別匿名吧。

匿名 提到...

我也想去∼∼

S小姐 提到...

我超想去的∼∼∼

selena 提到...

這個行程真讚..
有機會再去一次NZ
我一定也要去體驗一下~~~
謝謝分享喔~~^_^

selena

RaY 提到...

有機會一定要來,而且要找Overnight的行程,一定不會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