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電影】錄到鬼 REC


對於西班牙片,其實沒有什麼概念,
近期比較有印象的,除了「靈異孤兒院」、「羊男的迷宮」外,
還真的不知還有什麼有名的片。

而這一部…REC,應該也可以讓我對西班牙片產生一點興趣!

(小心不要被劇照嚇到,請做好心理準備…)




本片劇情講述一個電視台記者與攝影師,在半夜時分專訪消防員的作息、工作。不料在參與出勤到一棟大樓裡,卻被困在裡面,充滿著活死人的大樓中……

我一開始看到中文片名,取作「錄到鬼」,還以為是鬼片,但只能說中文片名儘供參考,明明是活死人片、整部片裡沒有鬼,單純是以攝影師的鏡頭來拍攝,所以叫「REC」,但不知為什麼台灣片商要翻成「錄到鬼」,想必應該會有很多人被騙吧!



活死人的片子要拍得好的不容易,除了劇情要合理外,演員驚恐的表現、爆血漿的畫面、導演的拍攝手法……等等,缺一不可。這部片不敢說有多好,但我真的覺得算是活死人裡面的佳作。鏡頭以第一人稱的手法拍,有點像「柯洛弗檔案」這樣,搖晃的沒有頻繁到讓人想吐,但搭配上活死人咬人、爆血、露骨頭後,不免會覺得點有頭暈。



在這部片中,覺得導演在處理追逐戲碼時拍得很好,真的有種覺得快被追到、快要被咬到的 fu ,會讓人無法喘息、心裡跟著緊張起來,而不是單純坐在椅子上吃著爆米花。最後主角到閣樓後,拍攝頂樓小房間時,明明知道這裡一定會有東西突然出現,卻還是被嚇到了。

本片算是倒吃甘蔗型,越到後面越緊張、恐怖,但一樣是屬於結局給觀眾自己想像,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Ending,但真的拍得不錯,值得推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不及...滑鼠滑太快,
還是被那小女孩嚇到了。

匿名 提到...

多嚇幾次就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