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遊記】京阪 Day 2:通天閣


本町→阿波座(Hotel)→難波→動物園前站


因為手提大包小包,所以先回飯店放戰利品先,記得今早看新聞時,天氣預報說會下雨,但天氣陰陰的、又還沒下雨,就很鐵齒的不帶雨具出門……。


(日本的天氣預報可是很準的呀!不像台灣都儘供參考。)



坐到動物園前站,走過一小段商店街,就抵達通天閣了,這個商店街,不知道是否已經漠落,或是恰巧我們來的不是時候,人潮很少、許多店家沒開。會來通天閣的人,我想應該以觀光客或外地人居多吧!年輕人應該都往難波、梅田這類的地方去。


先從1樓坐電梯上2樓,有著售票中心、禮品、紀念品販售處…,之後再排隊等電梯上去5樓,也就是觀景台。當然它的5樓並不是只有五層高,有103公尺,雖然說是假日,但可能天氣的因素,所以並沒有排很久。

在排隊等電梯的同時,也是有些有趣的事物可以研究、拍照。


乘坐直達電梯升到觀景台,就可以一覽舊大阪的風貌了,還可以看到新世界動物園(真的很小間),日本人真的很愛從高處看風景,一大堆摩天輪、高塔、觀景台…。

通天閣最著名的,就是福神「BILLIKEN」,據說搔他的腳逗他笑,就會帶來好運,我們當然也就入境隨俗的摸一摸。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腳底已經凹陷了。



通天閣跟其他展望台比較起來其實並不高,而且周遭商店也漠落,但我覺得參觀附贈的卡片很有誠意,因為可以自己動手DIY做成「小型通天閣」,光是這點就大加分了。(不然景觀又沒別人好、商圈又沒別人熱鬧…)


正面來一張



換個方向再來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