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遊記】京阪 Day 3:搭著JR出發



終於寫到Day3了……也不知哪來的毅力要把每天的遊記詳細記錄,既然都寫完2/5了,那就把剩下的三天記錄完吧!

因為今天要到京都,所以早早7點就起床,預計8點半到達京都車站。



阿波座→本町→梅田/大阪→京都




到了地鐵站,由於周遊卡只有兩天的效期,所以今天開始都要再另外買車票;買車票其實不難,只要先看好到哪一站,確定好金額後,直接投幣選你的金額即可。


我們先坐大阪市地鐵到梅田後,再轉搭JR線到京都,從大阪站到京都車站只要¥540円。


不過因為到京都有很多車種,所以坐的時候要先看清楚,不然坐到普通車每站都停的話,會浪費不少時間的。
我們上車後,發覺好像坐到普通車,所以趕快在大阪的下一站 - 新大阪下車,等搭下一班的新快速,不然我猜可能會多一倍的時間才抵達京都吧!


抵達京都車站後,朝著City Bus的路標前進,才發覺其實根本不需要,只要出站到平面車站大廳出口後,往各個地方的Bus就在車站正前方。


先用投幣機買了今天要用到的京都巴士一日卷¥500円,因為光搭一趟就要¥220,不管怎麼算都是一日卷划算。然後去Information拿公車路線地圖,他會問你要日文或英文版,我個人認為看使用說明是英文版比較好,但看路線則是日文版好多了;不妨兩份都拿吧!

日本的公車都是從後門上、前門下;第一次搭車時,下車時將票卡插入司機旁的機器,會印出乘車日期,之後每次搭車只要把票卡印有日期的那面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準備完今天的車票後,開始去覓食……

吃了日本的麥當勞…,我很呆的選了麥香魚吃,還真的一模一樣,吃不出台灣跟日本的不同。飲料選紅茶喝,店員還會問你要什麼口味的,我選擇了Lemon,沒想到是給你一球檸檬汁跟糖漿讓你自己加……,其實喝起來不是挺優!


吃飽後,開始今天的京都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車票只要第一次刷就好!
難怪後來司機都不要我的車票...
看你日記才恍然大悟。

是我漏看了什麼說明嗎?

RaY 提到...

可能司機以為你是美國哈林區來的,不想用英文跟你交談……

匿名 提到...

我覺得90%以上的日本人,
即使你是外來客,
還是一樣跟你講日文。

還好我在哈林區有學過一點日文...

RaY 提到...

算你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