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遊記】京阪 Day 2:揮霍後的寒酸...


動物園前站→梅田站

第二天的最後一站,就是梅田,
在這個百貨公司林立、地下街有如迷宮的地方,
應該也會為這趟旅程增填完美的回憶,沒想到......
一切只能說事事難預料。

逛完通天閣後,其實已經開始下雨,
記得一早出門時的氣象報告有說會下雨,
但可能常常被台灣的氣象局騙,所以也就沒帶雨具出門,
只能說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呀!


先到了梅田的阪神百貨,買黑姐白妹要的Dr. Ci-labo化粧品
再去大丸百貨買我的Agnes b包,還很聰明的問店員可不可以退稅,
只要說『No Tax』,其實大部份店員都了解你的意思,
還給你一張寫著服務台在哪、什麼東西可以退、什麼東西不可以退稅,
食品、化粧品、…不在退稅範圍之內,消費達¥10001以上才可以;
到了服務台,拿著購買物、收據、護照給服務人員,
然後會直接給你5%的消費稅現金,再貼一張退稅單在你護照上,
出境時,海關就會把那張退稅單撕掉,簡單明瞭的退稅手續。

只不過,當我買完包包後,才熊熊發覺身上的現金不到¥10000円,
因為之前的消費都付現,還幫人帶東西,預算沒有捉好,
想想剩下約3000台幣、還有三天要玩、要吃、要逛、要買……
頓時心情down到谷底!

好加在大頭 Dunk有多帶錢,周轉了¥15000,不然之後可能會當個遊民吧!

晚上去吃了「吉野家」,我點了最便宜小碗的豬丼飯,
除了飯、就是豬肉……,算是這五天最寒酸的一餐,
寒酸到我都不好意思照相記錄了!


之後去逛了宅男的天堂「Yodobashi 百貨」,該怎麼描述這棟大樓呢……
你能想像到的3C商品這都有、腳踏車也有、還有宅男最愛的公仔!
光是公仔、模型……,就佔了一整個樓層,
看到時真的是震撼到我!
沒想到日本人這麼愛公仔……

買完戰利品後,結束了今天的血拼之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認真看完你京阪遊的照片,
難波神社竟然還註記兩次我找不到!?

>~< 在哪個出口站?下回我仔細找。

RaY 提到...

待我遊記po到Day5,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