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電影】寶貝計劃 Rob-B-Hood



寶貝計劃…,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

我以為港片不會再有太多的精采性、
我以為成龍已玩不出什麼花樣、
我以為這片只是個打發時間的片子……

沒想到,加了個"寶寶",竟可以變得如此有趣。

記得警察故事系列陳家駒、阿May、驃叔……,
其實算是我成長過程裡不可或缺的記憶之一,
越長越大,變得很少去看國片、港片,
可能是看慣了好萊塢劇的節奏、步調,
加上他們的特效等…,較讓人有緊湊的感覺。

但電視上一再重播的一些片子,
像是周星星的逃學威龍、芝麻官系列;
劉德華的賭神鄭伊健的古惑仔
李連杰的黃飛鴻、方世玉……;
都還是會想要回味一下。




很明顯的,這部片感覺就是要拍給東方人看的,
符合我們的口味,成龍的招牌武打動作再次出現,
讓人有很熟悉的感覺,
武打片,就是要Jet Li和Jacky Chen。

除了很熟悉的武打,當然也少不了驚險的飆車場面,
只可以說越拍越精采了!
可能是在這樣的場面裡加上一個寶寶,
所以讓人更加的心驚膽跳。


本片加上了一個不知會產生什麼化學作用的人物:
Mattew,也就是主角之一 - 寶寶。
不可否認的,在片中加上小孩子的演出,
通常都帶來加分的效果,可能是喜歡那種天真的感覺,
或是想藉機裝一下口愛,但呈現出來的效果還不賴,
這個寶寶,就有這樣的效果。

英皇集團加上成龍的作品,其實裡面就多了不少明星客串:
謝霆鋒、吳彥祖、連凱、阿Sa、尹子維、許冠文,
裡面一段Daniel回答Nicholas說:「我從背背山回來的
爆笑呀!

本片將在11/10上映,可是片商沒打廣告,
其實是可以好好宣傳一下,
想看成龍回亞洲市場打拼的這部片,是可以考慮一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