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電影】X MEN : THE LAST STAND



"X MEN" is so absorbing.
Every role has its distinctive feature.

這集帶給我的震撼力,遠超過前兩集!

是今年度我覺得很精采的一部片,
比"M:I:3"和"DaVinCi"還要過癮。

先不談它的特效、爆破、照型……方面,
這一集的劇情主軸就很吸引人:
科學家發現了治療變種人的藥,
使得變種人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未來的路,
是要治療讓自己重回人群中,還是接受原來自己的面貌!

新角色「ANGEL」的戲份不多,
但我喜歡它那張開翅膀的feel,
從小時候發現自己背部的不一樣,
試著拿刀、剪刀…,去磨掉、除掉,
那種心情就像是覺得自己不是正常人,
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一份子,覺得自己對不起家人;
長大後有了治療劑可以治療,但卻堅持原來的自我,
天空翱翔自在的飛,勇於面對真實的一面,
很棒的一個角色!



另一要角「Jean Grey」,是本集的關鍵人物之一,
很佩服化妝師能夠把她發揮能力時的表情畫得那麼傳神,
而她與 Professor X 在舊居裡的對峙,
氣氛緊張到無法呼吸、讓人無法轉眼!
而最後一幕心底最深處的掙扎,
還是為了愛而死去,很痛心、卻很美!



片裡的治療藥物的來源,是來自於一位名叫「Leech」的變種人,
他能使自身周圍的能力無效!
這個小鬼也就是在『奪命槍火 Running.Scared』裡的Oleg,
還是喜歡他在RS裡的表現,比較有感覺!



說了那麼多角色,當然不能漏掉「Wolverine」和「Storm」,
這兩位已經是好萊塢票房巨星,
但他們最開始最注目的片子就是X-MEN了,
這集裡比較偏重在金鋼狼的戲份,
可能也是有比較多的故事可以寫,
加上片商打算開拍一部金鋼狼外傳吧!



很精采的片子,充滿想像空間,
加上它的劇情、故事性,
還有每個角色的特技,
爆破、火警、炫光、……,無法一次說完,
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部商業娛樂鉅片!

比前兩集更豐富,
也比「大湯的達文西」跟「小湯的不可能」更精采!
不容錯過!
讓我破不及待想看第四集的出現!

1 則留言:

RaY 提到...

有沒有讓我想再看一次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