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電影】超人再起 Superman Returns



這部超人系列第五集的作品 - 「超人再起」,
耗資了2億6千萬美金的誠意我看到了,
但……卻少了點緊湊的步調!

從小就知道超人很強,那到底強在哪裡?
對超人的過去一無所知,也沒看過前四集,
但一點也不會覺得接不上,
可能是習慣了電影的敘述手法,
不一定要了解全盤歷史故事,
只要能夠懂得這次所想表達的內容即可。

這集飾演超人的 - Brandon Routh,
對他沒有任何的印象,不過真的覺得他的五官好深,
濃眉大眼,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正面、有活力、正義十足,
很符合主題所想表現的感覺。
但我比較喜歡他沒變身前的樣子,
變身超人後,感覺有點Q,
為啥頭髮前面還要捲毛呀?



而女主角露易絲 - Kate Bosworth,
也沒帶給我太大的感想,
反而是她的小孩真的是太棒了,
完全表現出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感覺,
加上那無刻意的表演,讓人就是想多看他一眼。

本片裡唯一的熟面孔,就是在X-MEN裡的獨眼龍,
我現在可以了解為啥他會在XM3裡一出場就死的原因了,
因為跳糟到Superman去了,
把配角飾演的很好,因為沒主角帥,
所以不會太搶鏡頭!



這部片如果能把2小時又30分鐘的時間再濃縮一點,
或是把劇情緊湊一點、多點動作的特效方面,
應該會是一部很完美票房吸金片,
唯一想挑的缺點就是覺得有點冗長,
讓人有時候會希望快點進入刺激的鏡頭。

Superman回來了,又是一個票房吸金者,
拿超人、X戰警、蜘蛛人來比較,
都各有各的特色,
不知有沒有導演會把這三個故事拿來大雜燴?
我想可以拍成驚聲尖笑5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