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Hello HK Part2 - 阿呆Big Day

先來個人物介紹吧!

避免健忘的我,
過幾年後,人跟名字對不上……




=====================================================
Dec. 19, 2010

這天是阿呆(Adele)的大日子,
從早到晚都排得滿滿的行程。

身為台灣來的朋友,我們也全程參與了香港式的婚禮。


一開始是男方要去女方家迎娶,
想當然爾,女方會出一些難題,
雖然是難題,但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畢竟應該還是有看好良辰吉時,
擔誤到可就不太好了。


像是找路人連署支持新郎娶老婆,
會包個小紅包作為謝禮。


或是跳nobody舞、凌波舞,
嚐酸(檸檬)、甜(糖果)、苦(苦茶)、辣(芥茉)……


等新郎過五關斬六將後,就用紅線把新娘從房間接出來,
整個畫面好感動,大家眼眶都紅紅的,
so touched ........


之後就是奉茶、載金飾,
爸爸把女兒交給新郎。

結束女方家的行程後,換個場地,
往男方家前進。


在男方家休息一會後,我們就先去用午餐,
準備下一個活動。


伴娘姐妹群…
一系列的禮服,都是由新娘準備的。


用完午餐後,跟著新郎新娘去他們以前讀書的地方 - 中文大學,
中文大學在山上,風景很美,
想必來這看夜景應該很棒。


之後驅車前往教堂,
因為雙方都是天主教,
所以有了這個行程,
對於我來說還蠻新鮮的。


可愛的小花童!


看著雙方交換婚戒、互說誓言,
還有神父的講道,
有感受到那種氣氛,
但也讓聽不懂廣東話的我有點想睡覺。


一群在紐西蘭認識的朋友,
只能說緣份真的很奇妙。


教堂的行程結束後,接下來就是等吃晚宴,
在等待的時間,就先到附近逛逛,
或者在飯店有設麻將桌可以小玩一下。

香港人的晚宴真的是很晚,晚上8點半才開始,
9點才上第一道菜,看來吃到接近半夜是很平常的事。


會場佈置充滿著兩人甜蜜的相識、旅行過程,
好友阿呆還自己製作兩本相簿,
其中一本是她在紐西蘭流浪的記錄,
看到這一張我們一起去跳飛機的照片,
真是回憶湧上呀!


這次的餐點以海鮮為主,
整個很新鮮,而且服務的很周到,
會自動幫你補茶水、上菜會均分給每人,
所以你只要坐著等吃東西就好。


晚宴時,也不時播放一些片段,
當然也有男女雙方的致詞,
沒想到阿呆有一段說到我們台灣來的朋友,
又著實讓我感動了一下。


能在異地認識來自不同地方來的朋友,
真的很難得,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幸福的!

SWEET ADELE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朋友簡介時好吃力,
字太小反而讓人很想看清楚是寫啥~

逆向操作就是了!!!

RaY 提到...

點圖片就會變大啦!!

匿名 提到...

XD當我咳到頭殼壞掉好了!!

匿名 提到...

hihi~~第一次造訪你的blog!!我是來自台南的Jasmine~~很高興認識你~~呵~~

RaY 提到...

哈哈哈!!就說我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