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Hello HK Part1 - 吃吃喝喝逛逛街

陸陸續續補上香港的遊記……

=====================================================
Dec. 17, 2010

搭乘18:10的華信航空,從台中飛往香港。

從台中飛的小飛機,其實還不賴,
少了桃園的人潮,加上飛機上約七成滿,
蠻適合喜歡安靜的我,
1個半小時後抵達香港機場。

這一次加上我共有四個台灣朋友來香港,
主要目的就是參加在紐西蘭認識的Adele婚禮,
因為有的從台北飛、有的從高雄飛、我從台中飛,
所以抵達時間都不同,
這就辛苦了這幾天要好好照顧我們的東道主-Sharon,
負責我們台灣朋友的吃喝拉撒。

第一個抵達的我,為了還要等待其他人,
所以先和Sharon在機場吃了東西,
大約12點左右,陸陸續續到齊後,就搭上的士,
前往這幾天的豪華民宿 - Sharon家。

到家後,女生們忙著卸妝,
男生們就先洗澡、看電視,
順便聊聊這幾天的行程。


=====================================================
Dec. 18, 2010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
一早就來個道地的港式飲茶,
個個美味、樣樣經典。


之後就開始血拼行程,前往沙田商場逛逛Uniqlo,
這裡有一個Snoopy's World,
很適合大人小孩來玩,重點是不用錢,
商場逛累了可以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才有力氣繼續回商場血拼。


在沙田逛完後,我們先去Adele的新厝,
香港真的是地狹人稠,但兩個人的小屋,
感覺起來還蠻溫馨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Adele也很貼心的幫另兩位同是台灣的朋友準備禮服,
二話不說馬上試裝。


小歇一會後,繼續吃吃喝喝逛逛的行程,
在太興吃燒臘、在海天堂吃龜苓膏。


香港的飯有點類似泰國的香米,雪白細長,
配燒臘還蠻對味的,尤其是淋上醬汁。

海天堂的龜苓膏中藥味真的很重,
而且有點苦,所以店家會提供蜂蜜讓你自行添加,
在冷冷的天氣吃完真的感覺身子熱了起來。


之後我們準備前往星光大道看夜景,
途中經過了半島酒店,
在酒店廣場和裡面佈置了雪花和聖誕老人,
整個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到了星光大道,白天跟夜晚的景色全然不同,
白天看雕像和手印,晚上則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看看這個夜生活豐富的城市。


之後我們去了中環,
這裡有一個香港旅遊局promo的聖誕樹,
是Swarovski水晶聖誕樹,
其實我還蠻期待這一顆樹的,
只是到了現場,覺得有點虛,
只能說香港旅遊局真會作廣告。


看完很虛的聖誕樹後,
我們去坐全世界最長的手扶梯,
從中環到半山區,
足足有800m這麼長。

這個手扶梯其實是建給居民使用的,
搭到最頂端其實也沒有什麼,
於是我們就重回背包客的身份,
慢慢散步下山去吃宵夜。


去吃很有名的蓮香樓,
不過我們不是吃早茶,而是吃宵夜,
是點餐然後再上菜,
所以沒有推車,人擠人搶食物的畫面沒有看到。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話家常,
因為隔日是Adele的大日子,
大家都要早起,而且是一整天的行程,
所以原本預計蘭桂坊的行程直接cancel掉,
反正我們都不是酒鬼,
還是回家睡個美容覺比較實在。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Swarovski聖誕樹拍起來很漂亮啊~

RaY 提到...

多虧你的攝影書。

匿名 提到...

去香港時我借你書了嗎???
可能是你搭時光機來跟我借的~


何時飛美國?

RaY 提到...

1/31..... 怎??

唱歌??

匿名 提到...

關心一下...不行喔!


唱歌沒法吧~(的確是很久沒唱了)
這週小白不在!
下週我要去基隆看小橘子,
你們如果要來台北唱我也沒意見~ㄎㄎ

RaY 提到...

好辛苦唷,跑到台北唱……

有司機嗎?

匿名 提到...

司機重病中,開去可能開不回來。

不過,你31號就可以直接去機場了!
很貼心吧~

RaY 提到...

還有位置載我爸媽嗎....@@"...

匿名 提到...

載兒子附贈爸媽就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