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Dumpling

在飯店工作有一個好處,
就是總會有免費的食材可以拿。

紐西蘭的飯店,大多數都附有廚房,
我自認我們飯店屬於高級公寓型,
有2/3以上的房型都有廚房,
大多數的房客都會自己下廚,
所以當客人走後,有時候就會留下一些食物,
這些食物,就讓我們帶走。


自從有一次拿了麵粉後,
我一直在思考可以做些什麼食物,
想了想,決定做水餃。

於是趁著某天放假,開始動手做我的手工水餃。

============================

開始揉麵團……
(麵粉+水+少許鹽)



製作內餡……
(碎牛肉+高麗菜+紅蘿蔔+蔥+醬油+糖+沙拉油+鹽)



動手包水餃,我承認外型的確不怎麼好看啦!
畢竟這是第一次包。



但下水煮過後,皮的光澤真的很漂亮…



咬下一口…!YUMMY!
水餃皮很Q、又有咬勁,不會太薄,
有點麵疙瘩的感覺;
牛肉餡味道正好,不會太鹹,
又很扎實。



做成煎餃也不錯吃!



雖然在吃的時候很享受,但在製作的過程,
還是花了蠻長的時間,尤其是揉麵團。

不知道是不是水放太多,所以麵團還是偏黏,
下次有機會再調整一下吧!

3 則留言:

布老爺 提到...

老范..我好想你喔..

趕快死回來啊~~~~~~

匿名 提到...

你還蠻賢慧的耶....

純2

RaY 提到...

3缺1嗎??
快了,過年等我打牌!!

純純我要去你店吃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