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Rap, Raft 'N' Rock

Apr. 9,2009

因為包裝廠停工,多了兩天的假期,
決定去 Waitomo 玩!

Waitomo最出名的就是黑水漂和螢火蟲,
省錢一族的我們,找了一個五合一的tour:
「Rap, Raft 'N' Rock」 NZ$135

因為我們沒有先預訂,所以只剩下午3點有空位,
整個行程玩完約4~5個小時,
步入秋冬的紐西蘭,晚上一定會很冷,
但如果現在不玩,接下來的天氣只會越來越冷,
還是決定報名這一梯次的行程。

整個團最多只能有六人,會有一個教練帶領、介紹、拍照。

一開始先換裝,防水衣裡面只穿了一件泳褲,
偏偏防水衣還是溼的,只能說冷爆了。
之後練習了一下垂降技巧後,就開始今天的活動。


1、垂降-Rappel
從27公尺的高度,垂降到山谷底。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是第一個,
教練叫我直接跳下去的時候,
心裡還一直在「ㄔㄨㄚˋ」。

其實只要往後坐下,身體的重量會讓自己慢慢降落,
要停下就把手放在身後的腰際即可。


有多高……這麼高!


下到谷底後,當腳踫到水的那一剎那,
真的是超冷!水溫約10度左右。
只能慢慢活動來適應山洞谷底的溫度。

2、螢火蟲-Glowworms
其實這裡看到的螢火蟲,跟我們在台灣看到的不一樣,
當我們把頭燈都關掉後,數以萬計的蟲子就在洞穴裡,
這時教練就會講解它們的生態、環境。


它是一種肉食性的蟲子,會發光來吸引小蟲,
而像蜘蛛網的絲,就是用來沾住這些獵物,
螢火蟲再慢慢把獵物吸乾。


3、洞穴-Caving
看完螢火蟲後,就開始洞穴探索,
在各個小洞裡面鑽來鑽去。

我只能說這真是需要體力的一項活動呀!


不時教練還會叫你鑽進密閉洞穴裡,
突然很有電影「深入絕地」的 feeling。

還在各個泥沼中爬行,好像很久沒玩的這麼髒了。



4、黑水漂-Black Water Rafting
在玩了那麼累人的洞穴探索後,
黑水漂是我覺得很舒服、享受的一項,
躺在輪胎裡、把所有燈光都關掉、隨著水流慢慢前進,
此時眼前看到的只有像銀河星星一樣的螢火蟲。



5、攀岩-Rock Climbing
結束黑水漂後,教練會給你一杯熱橘子水、一塊巧克力,
稍作休息,就是今天的最後考驗:20公尺攀岩。


整個行程結束後,其實最痛苦的,就是脫下防水衣的瞬間,
雖然說是防水,但還是有水跑進去,加上天氣寒冷,
……一整個冷呀!!


回到 BBH 後,洗個澡、煮個飯,
今晚睡個好覺。

9 則留言:

Fan 提到...

我也想玩
甚麼時候帶我去?

匿名 提到...

屁股耶!!!好害羞

p 提到...

黑人甚麼時候也去了...

RaY 提到...

To 法蘭西斯:
等你畢業再說吧!

To P:
哪裡有黑人呀!

p 提到...

有一個長得好像...

flora 提到...

好像很有趣

匿名 提到...

好美的景色!好炫麗的山谷光束!好想伸手去把牠抓住的小蟲子,好想~好想親身體會的感覺~~~~~來自台灣的~大妞ㄚ姨留言

黑... 提到...

那有~我比他口愛多了啦^^

RaY 提到...

to 大妞姨:
它是肉食性的小蟲子,
其實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to 黑人:
過得還好嗎?
好好加油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