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遊記】京阪 Day 3:木頭舞台 - 清水寺

沒有金閣寺那麼的光鮮亮麗;
沒有二条城那麼的莊嚴隆重;
沒有地主神社那麼的活潑好動;
清水寺只讓人感到親切和藹。



清水寺的門票蠻便宜的,佔地很大,又可以參拜地主神社,附近還有二、三年坂可以逛,只要¥300円全包……

清水寺的門票有分春、夏、秋、冬四款,春天的是櫻花、夏天是綠葉、秋天是楓葉、冬天是雪景,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景、面貌,讓人參拜時會有不同的感覺;我們是春夏交替的時候去,其實已經是綠油油的一片,雖然沒有櫻花楓葉雪景可看,但仍讓人有享受森林浴的感覺。

不知道集滿四張可不可以換大獎。

在清水寺逛,感覺就像是山上散步一樣,因為清水寺位於半山上,視野很好,輕輕鬆鬆的走在半山中,大口大口呼吸,瞬間壓力都消失了。





進寺廟參拜前,也不免俗的先洗手一番


清水寺除了有其歷史價值外,另一特色就是它的正殿是由數十根大圓木組合而成,而且沒有用半根釘子。因為建在懸崖旁,加上年代久遠,還能撐得住這麼多遊客來訪,不禁配服當初建造者的厲害。



每個小角落都有其歷史的味道




逛了一會,其實參拜寺廟的地方還是有地方可以讓你買東西吃,蕎麥麵、月見麵、……都是¥600円,價格也算蠻親民的。


逛完清水寺出來後,正巧遇見一堆國中生(?)在拍照。不知是否為成人禮還是拍畢業照,穿著日式和服感覺還蠻有趣的。



接著慢慢走到二、三年坂,這裡有一堆商家、賣著伴手禮、紀念品、雜貨……,各式各樣的小店,當然還有一大堆東西可以試吃、試喝。

因為中午沒有吃飽,看到路上有一家包子店,當下各買一個來吃,只能說……「賣相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