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喫茶打工日

因為店裡員工要考試…,
所以熊熊少了兩個人,
就被捉去上周日班。

使得補習沒法去、晃點了高中幫的聚會。

不知道為了這家店,推掉了多少次跟朋友出去玩的機會,
快被列入不被邀請的黑名單中了。

其實喫茶也開了要三年了,
一路走到現在,有甘也有苦,
快樂的地方會很樂意跟大家分享,
但苦的地方,我卻不知要向誰傾訴。

也許自己愛面子,不好的事就藏在心底吧!

當了老闆,卻不是事事如願;
以為可以賺大錢、以為一年回本、以為假很多、以為員工忠心……
其中的一切,只有自己知道。

當有朋友問我:「店還在呀?」
我很明白他們是開玩笑的,也就很輕鬆的看待;
當有顧客問我:「哪時開第二家分店呢?」
我也只能笑笑的帶過;
當有員工問我:「什麼時候有員工旅遊、請吃大餐?」
我只能隨口的回答 “快了快了”。


開店是幸福、或是壓力,我已經分不清了。


純抱怨,又是一篇沒意義的文章。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哎呀..如果是看了我寫的日記,
讓你覺得點點點...

黑名單我也只是開玩笑,
想也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如果可以玩,誰想要工作啊~是唄!

不過你沒來,我們倒是一直講你壞話~
我猜你昨天耳朵應該很癢吧,哈。

匿名 提到...

Not yours, but SOGO's.... really break my heart.

匿名 提到...

This message was left before I saw his diary. He also break my heart. I just feel that I'm really stupid.

匿名 提到...

Everything is fine.
I am also forgetful of things that I don't wanna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