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週二喫茶日



每週二是到喫茶小舖Part Time的日子,
順道去洗洗魚缸、換換水……。

偶爾會有些以前還蠻熟悉的客人,
就打打招呼,亂哈啦一下!

我記得有一個小弟 - 國小而已,每次都買無糖綠,有時買一杯或兩杯;
今天他來買一杯,就裝熟的問他:「幫媽媽買的嗎?」
無糖綠小弟:「嗯啊,有時買兩杯就一人一杯,有時就幫媽媽買。」
我:「這麼乖,一下課就來買,你喝無糖的?」
無糖綠小弟:「嗯啊,喝無糖的比較解渴。」

心中不禁OS起來,小孩子不是都喜歡喝甜的或汽水嗎?
這個媽媽教育的真好,讓小弟這麼早就熱情的幫家裡做事、
這麼早就知道糖喝太多不好!

以前我喝茶,要有甜味的才喝,
漸漸的覺得其實加太多糖反而不健康,
加上太甜更容易感到口渴,不知不覺就喝進太多的糖水。

現在我買綠茶,只在兩家飲料店買:
「喫茶小舖」「五十嵐」
其的店的綠茶完全不考慮,更別說「清心」的了,
整杯除了糖加的夠多,冰塊也多,跟糖水有啥不同?!

年紀大了,要開始注意飲食了………

===================

P.S 圖沒啥特別的,拿來當插圖而已…,
別想太多~~~我有加了眼影唷!看不出來的!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圖顯示打XX...看不到...

匿名 提到...

噗...水都噴出來了...

看到了...
什麼東西啊!

匿名 提到...

什麼東西?問你呀!

匿名 提到...

問我咧!?猴子不是我養的啊。

匿名 提到...

問豬頭要不要認養!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小弟想加盟喫茶小舖~方便詢問一下目前的狀況嗎?謝謝!!朱先生 0927888183

匿名 提到...

朱先生你好:
關於這方面的訊息,你可以直接連絡西屯總店,或是直接撥打客服專線。
如果總店有打算擴展新店家的話,他應該會直接跟你洽談;
如果總店目前沒有意願開放加盟的話,他應該也會很婉轉的拒絕你。

開放加盟的時間不太一定,你可以試著表現誠意詢問看看。

匿名 提到...

SORRY!小弟可能表達錯誤了~~我是好奇想問說:在您開的這兩年整這品牌的接受度~~經營狀況~~總部的支援等~~因為我是打算開在台北~~所以比較謹慎評估...感謝!

匿名 提到...

朱先生你好:
喫茶小舖在台中算是蠻有名的,可以跟「清心」、「五十嵐」並列前三,但我必需老實說,因為有的是加盟店、有的是直營店,因此在各店的品質掌握上有些許的不一樣。

因為我們的茶沒加任何香精或其他東西,也有時效性,因此對於茶的香味、茶味、口感……都蠻重視的。

至於北部地方,我印象中新竹也有,台北就不確定了,在定價上會偏高,因為運費、物價的總總因素吧。

而總店的支援,只要你有心,他們一定會不厭其煩的教導你;在開店前,也是要到總店受訓半個月左右吧!
總店也會給予你一套標準,包括從煮茶的流程、接單的態度、搖茶的方式……,主要是為了讓你容易上手並帶一個新人。

經營狀況,這就難說了,因為主要是看開的地點,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店長、加盟者的經營方式,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