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假專業,真業餘

身旁的$ony相機陪我了兩年多,
在我去紐西蘭流浪的時候,
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兩年多過去了,莫名奇妙的想買新相機,
雖然目前的這台仍是十分好用,
而我也相信,用什麼相機其實不是很重要,
你的拍攝和構圖技巧才是主因,
相機的功能、圖片的後製,就是幫你相片加分的工具。


最近看了兩台相機,分別是$ony的 Nex系列

以及韓狗機Samsung的NX100


這兩台在網路上的評價其實差不多,好壞都有,
在我找黑姐出門去NOVA前,已經有想好可能會買日本的Sony,
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都在討厭韓國貨。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

最後買了一台不是我所想的相機:Samsung EX1

很有可能是店員介紹的太好了,
而且也教了不少拍照技巧,
包含閃燈怎打、濾鏡怎用、偏光鏡用途………
我也就無厘頭的買了下去。

除了基本的8G記憶卡、清潔組、小腳架、相機包,
還另外加購了神奇無比的偏光鏡、
以及很專業大的誇張的閃光燈。


偏光鏡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可以把東西拍得更有形、更有層次,
讓色彩更為集中,或是消除反光、去雜光等等。

而雖然EX1本身有內建閃光了,
但還是買了一個大閃燈,
閃燈前面還有一些玻璃片,
據說是不同的功用,
拍人的時候可以打光打得均勻,
不會有一邊偏黑或偏暗,
或是去鼻頭上的油光、消掉黑眼圈……,
當然這些功用,買的時候店員教了很多,
還給我MSN叫我有問題可以問他,
但其實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多摸、多拍才能學得比較多。


離專業還有很大的距離,我也從沒想過要拍得多好,
畢竟出去帶著大相機,那一點方便性、機動性都沒了,
拍得好玩、自在、輕鬆最重要!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是寒及吼~~~

流星 提到...

阿...大閃燈感覺好專業!!
哈哈~我也想買類單眼^^
這樣我的倫敦眼才不會變成夢時代>///<

RaY 提到...

地瓜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