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

通天神探狄仁傑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看耶……


其實我對於歷史很頭痛,
一點都不了解在唐朝的時候,
武后如何的垂簾聽政、 操弄權力………
但也因為我的不了解,
所以在欣賞這部片的時候沒有第一印象,
就當成是推理武俠片觀看。



整部片從頭到尾沒有冷場、情節緊湊,
尤其每每看到那一座「通天浮屠」,
(武則天要登基前,下令建造的超大武后雕像)
真的覺得很壯觀,更不用說在通天浮屠裡的內景,
建築之大,但細緻處卻讓人讚嘆。


片中的另一場景-鬼市,我也覺得好神,
帶點陰森恐怖的氣息,六指琴魔或是吃人妖怪,
都讓人不寒而慄,堪稱鬼屋的經典呀!

如果硬要說一個本片的缺點,
我會覺得在推理找疑兇上,還是有點不夠吸引人,
感覺好像一切順其自然兇手就出來了,
並不會讓人嚇一跳說原來是他。

不過我還真的蠻推薦這部片的、創意十足,
在華語片上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值得一看。



BTW,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好帥氣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
我也覺得這部在華語片裡
算拍的不錯的說^^

p 提到...

這部我想看,
布魯斯威利那部也想看。

RaY 提到...

To P,
RED不好看,還是省下來請我吃飯比較實際。

匿名 提到...

你請我吃飯更實際,
這樣改天我會再送你洋芋片。

RaY 提到...

好啊,看看高中幫啥時有空吧!
好久沒唱歌、打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