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Working in The REES


現在在皇后鎮的一家飯店當房間清潔工,
也就是Housekeeper。

工作了一個禮拜,
老實說,真的還有一點點孤單,
因為周遭沒有華人,沒有熟悉的朋友;
之前有一些朋友也來皇后鎮找工作,
但都不了了之,所以都離開去別的城市,
現在剩我一個。

之前一直以為一個人旅行很好、很享受,
等到朋友都走光了,才發覺突然變得好孤單。


這份工作是之前我還在包奇異果時就先聯絡,
其實我寄了很多家飯店,但大多數都沒有下文,
只有這家要我到了皇后鎮在跟他聯絡,
看有沒有需要。

每天早上8:30上班,下班時間不一定,
有時5點、有時6點、有時更晚……,
一周工作五~六天,
工作內容主要就是打掃房間,
通常是2~4人一組,分工合作,
掃廁所、廚房、房間……,
舖床的時候通常就要兩人合作。

如果客人續住,簡單的整理就好,
約用10~20分鐘解決一間;
如果客人check out,那就是大工程,
看房間大小可能就要30~60分鐘了。

Housekeeping真的不是輕鬆的工作,
我應該會待在這過完冬天,
思考下一步該往哪走。

===================================

因為飯店沒有提供住宿,所以我必須自己找住的地方,
不然一直住在旅館是很花錢的。

在超市佈告欄、當地報紙、小廣告看有沒有出租的房間,
很幸運在工作的第五天,找到了現在的落腳處。


跟屋主住,有自己的房間、網路共用,
最好的是就正在我工作飯店的對面。

家裡還有一個大電視,看著沒有字幕的電影還真累人!


還有一個火爐,因為我比屋主早下班,
所以每天回家後就先升火,
才不至於太冷。

雖然是老房子,但感覺很溫馨。


只是每天氣溫在0度上下,
起床真的是困難的事,
讓我好想回台灣過夏天,

11 則留言:

p 提到...

這麼帥的housekeeper哪裡找?

Tony 提到...

台灣真的比紐西蘭熱蠻多的啦!
但是我還沒真的覺得熱,只是回台灣後可以明顯感覺到流汗的感覺囉!

我當初也是有找到Queenstown的工作,只是我也都沒跟你說,但是最後不得已還是選擇放棄,不然我現在應該也在Queenstown工作囉!
一個人好好加油囉!很快就會找到新的旅伴啦!

匿名 提到...

新的性旅伴 !!!

布老爺 提到...

台灣熱爆啦!!

R 提到...

冷死了!!!

想在大熱天的冷氣房吃挫冰!!

patricia 提到...

加油囉!昨天看到新聞說,南島有地震耶!!!你還在嗎?沒有震不見了吧!

姐姐 提到...

哈囉 臭小子
一姐台灣時間7/16 下午5點多當媽了
跟您報告一下^^

Ray 提到...

To Patricia:

ya,我還活著,就感覺一直搖晃,
只是我住的房子有點老舊,
所以有點小擔心,但一切都還ok啦!

哪時要去AU呢?

To 淑君:

謝謝你的資訊啦!
男的女的?

姐姐 提到...

小賴這麼強,當然是兒子啊!!!
^_^

重3540g唷^^

Ray 提到...

巨嬰呀!

匿名 提到...

巨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