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辦美簽

下周三要去AIT辦美簽,
預計在一月中去美國,把家中小妹帶過去。

因為她覺得台灣的教育太失敗,
隨便都可以考到大學、隨便都可以大學畢業,
因此對台灣大學失去信心,想出國去讀書。

不可否認,教育一改再改,大學越來越多,
真的每所大學都能把學生教育好嗎?
每所學校的素質都在水準以上嗎?

辦美簽需要的東西真的很多、又很雜,
paper work就耗了不少時間,
最機車的是簽證費居然要美金$131元(約台幣$4300)
真的是坑人的機構!

希望下周面試時,能一切順利,特別是掃指紋的時候呀!


等拿到美簽後,就要準備開票了,
機票訂了兩個時段,
一個是過年前(1/12~1/21 長榮航空)
一個是過年(1/23~1/31 大韓航空)

會訂兩個時段,是因為老爸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美國,
主要還是因為景氣變差,生意沒有像以前那麼好,
如果過年店休那麼久,等於1/3個月都沒有營業額了,
加上過年的機票都會貴個2、3成,整體下來支出蠻多的。

如果老爸不去,那可能就只有我和我媽陪我妹去,
除了票價比較便宜外,我爸還是可以顧店、正常營業。

雖然這麼聽起來好像很不孝,自己跑去美國、把他一個丟在台灣顧店,
但我還是尊重老爸的決定,畢竟店開了十多年,也會放不下吧!


不管結果是什麼,會去美國的主因是把小妹帶過去,
她會住在姑姑家,課餘時間就在姑姑的餐館打工吧!

希望她能好好的讀書,不要像他老哥一樣,
一把年紀了還不認真工作、還想去紐西蘭流浪。
反正她也成年了,我爸媽也不會管太多,
只要我們不學壞、都會一直支持我們。

很多事真的要好好思考,好好讀書回來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肯定是不同世界的人吧!

匿名 提到...

偶們一家都是人!

Dunk 提到...

人是什麼?

匿名 提到...

這問題考倒我了……

匿名 提到...

前面加甚麼形容詞,就會變成甚麼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