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當幸福來敲門」……

Will Smith 嘗試另一種風格的片子,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看他的動作片或喜劇片,
不是說這部片無聊,只是他給我的感覺,
就不會像是一個窮困潦倒的爸爸;
不過這樣的片子,也讓我覺得他可以走的戲路更寬廣,
難怪會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這次的五位角逐者中,我只知道LeoWill
各以「血鑽石」「當幸福來敲門」入選,
以我個人喜好我會喜歡Leo的演出,
可能是劇本的編排,加上那種不羈一世的 fu,
真的很吸引人,也與他整個type完全跳tone,
蠻不錯的!
不過是純個人喜好,得獎就等明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了。

這部 Pursuit of Happyness 講的是一個單親爸爸的故事,
在事業上、經濟上失敗,面臨妻子出走的問題,
自己把一切賭注在最後一個股票經紀人的工作上。

我想主要的走向,是看Will Smith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
以及單親爸爸和小孩之間的互動,
除了講述Will的努力,更著重在父子間那種感情。
可能我比較冷血,我覺得賺人淚水的畫面不多,
整部片覺得有點平平淡淡的敘述下去,
大概是知道像這種故事最後一定會有個完美的Ending吧!

如果跳TONE變成Will再怎麼努力、付出心力去為這份工作,
結果最後還是失敗,倒致勞碌病死,而小孩被迫流浪街頭,
那我想觀看的人會哭到死吧!



我比較喜歡的橋段是Will跟他孩子的互動,
這次特別的是找他現實生活中的兒子來演,
不管是戲內或戲外,都是真實的情感,
那種特別的 fu 很難形容,小小一個動作也能觸動你心!

像是在商店中,爸爸看出兒子想買巧克力,
但兒子卻還很懂事的說 " No, it's okay."

或是當父母離開時,爸爸對了兒子說:
- "Are you happy?"
- "um..."
- "Alright, because I'm happy.
And if you're happy and I'm happy, then that's a good thing, right?"
- "ya..."


2/28上映的片,可以看看!
我想看完片子的人,應該有蠻多人會想跳糟去做股票經紀人吧……



BTW...,幸福的拼法是"happiness",是不可數名詞,
片名會寫成 happyness是因為兒子的托兒所是唐人開的,
在牆上把幸福這個單字拼錯,而Will一直希望有人能把這個字改成正確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看捏。。老范你看過了嗎??

甘厚看?~?~?~?

匿名 提到...

看過啦!不然怎麼寫觀後感!
可能要真的有這種經驗的人,會更有感覺吧!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電影看到了最後被氣氛感染,眼框泛起淚光偷偷拭去眼角一滴淚~

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堅持永不放棄的人、幸福就會來敲門~

願你每天都有美麗的心情歡迎來小美的部落格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