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層出不窮,最近大頭安差點被騙,
可是沒被騙到……,真可惜……。 @@"

其實我也常常接到這類型的電話,
最近常接到的就是:
"你好,這裡是中華電信,你的電話費尚有23513元未繳,
請盡速繳納,如需轉接客服人員,請按123"

我通常都直接掛斷、不然就空放著等他掛斷,
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這群人這麼閒、偏偏要用這麼方式來賺錢,
那是因為我們接觸的資訊還算靈通,受過一些基本教育,
所以不容易受騙,但那些已經年邁的老人家呢?
辛苦存的老本如果一但被騙去,那麼打擊一定很大。

記得大概1年多前,當我還在茶店打工時,
當我正在工作,突然有一個人打我手機,
硬要說是我以前的同學,要我猜他是誰,
老實說,我對猜來猜去真的沒啥興趣,也沒啥耐性猜,
加上他的口音怪怪的,就跟他說我很忙,不聊了……,
沒想到他一直連續打來要我猜,就在此時,
我爸因為打我手機打不進來,所以打來店裡,
原來另一個人打給我爸,說我被綁架了……。

講到這,很明顯就是一個詐騙手法,
好在因為我爸還算蠻精明了,沒有馬上匯款而是求證,
才看穿這一個很低級、下流、無耻的行為!
真的很不耻這樣的人……,
無奈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就是有這樣的人存在,
自己的個人資料,我想不管是藉由哪種管道,
應該是很輕易的就可以流出去,
唯有提高警覺性,才是自保的好方法!


以下內容,轉載自"大頭安的部落格",我的大學同學,
我想因為他頭很大,所以才沒被騙到吧!
(硬要扯頭大…)

=========================================

詐騙集團,社會的寄生蟲,比起黑道還不如

二零零七年一月份,就接到兩通無號碼顯示的電話,電話中的那頭,都是操廣東口音的港仔說要打擾幾分鐘問卷調查,不想跟他la~d~sin就掛掉電話因為,印象中有一種詐騙集團打電話跟你la~d~sin,而la~d~sin的費用則你付,不知是否有此事實

以上只是開胃菜

今天突然接到一通自稱奇摩賣家某某某的電話

某某某 : 請問是吳先生嗎?

我 : 是,請問那位?

某某某 : 你好,我是xxx通訊行.我們有在kimo拍賣上交易周董包.

我 : 嗯,沒錯,然後呢?

某某某 : 你是ATM轉帳,一次付清,錢我們有收到,所以有寄商品給你.

我 : 嗯嗯..

某某某 : 現在我們發現你的atm轉帳方式按到"分期付款",所以要麻煩你提供資料給我們.

我 : 什麼?? 分期付款 ?? ( 我當時傻了... 雖然不常轉帳,也沒印象看過轉帳有分期?)

然後他又敘述了一次

某某某 : 你是ATM轉帳,一次付清,錢我們有收到,所以有寄商品給你.

某某某 : 現在我們發現你的atm轉帳方式按到"分期付款",所以要麻煩你提供資料給我們.

我 : 嗯嗯. 寄什麼資料啊!?

某某某 : 只要你帶金融卡到郵局,使用列印查尋餘額,告訴我們單子上的資料,我們就會跟銀行辦理分期付款取消事務.

我 : 好,沒問題,那明天在給你好嗎?

某某某 : 吳先生,我今天有打你電話,今天是辦理分期轉帳的最後一天,我也是加班到九點,等等就要下班了,你可以馬上去郵局一告訴我嗎?

我 : 喔!! 郵局有點遠,能去附近銀行嗎?

某某某 : 不行!!! 只能去郵局~

我 : 郵局有點遠也 . 能給我半小時嗎?

某某某 : 到郵局要多久?

我 : 十分鐘吧!

某某某 : 那十分鐘後,我打給你. 或許你打給我.


留下電話後,我感覺很像詐騙集團。於是我馬上跑去找姐夫,告訴姐夫這些事情姐夫很謹慎的告訴我,"ATM轉帳分期付款"沒這個選項啦也很強調即使賣家的評價很高,雙方交易資料還是會有漏洞,被不良人士拿去詐騙在場也有姐夫的另兩位朋友也是這麼說,還不到十分鐘時間電話響起

某某某主任 : 我們某某某的主任,請問你到郵局了嗎?

我 : 我還在趕耶...(其實我在姐夫的店裡)

某某某主任 : 那還要多久...

我 : 十分鐘以內啊~

某某某主任 : 好~到提款機前打電話給我.
我 : 掰~


掛完電話,為什麼?換主任打給我?我去了銀行用了轉帳選項,仔細一看那來的分期啊!!電話又響了,這次很準時

我 :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喂~ (長達三十秒)

某某某主任 : 吳先生? 吳先生? 聽的到嗎? ( 持續二十秒吧~ )

THEN....
嘟! 嘟! 嘟! 嘟! =_="

整合以上敘述可發現幾個疑點
1. 要求今天內,要照他據本走. (擺明不給你時間求證)
2. 強調只能去郵局列印. (詐騙戶頭一定開在郵局)
3. 緊迫逼人. (即使分期轉帳到他戶頭,錢大不了在退還給我)

至於我為什麼為什麼會慌了,
就是他知道我的交易過程.
誤以為他是真的賣家.
社會真的很恐怖.

回家後我就去賣家 "關於我" 看了一下
確實賣家有提醒買家要小心這類詐騙集團,
或許賣家真的和詐騙集團有勾結,
兩面手法,一舉兩得.
社會真的好黑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我好像也差點被唬弄到嘍。

現在比較乾脆。遇到未顯示號碼的直接掛掉。 這樣自已也不會在那疑神疑鬼。。。。。

RaY 提到...

你可以用你的"嗯嗯啊阿"來打發他們…

匿名 提到...

沒有捏。。我上次是謊報豬頭的姓名跟他家的住址來打發他們耶。。

再那段幾個月的時間。。還三不五時常打來。。

說:ㄟ 恭喜何先生。。你中大獎了耶:還說要把獎品寄去豬頭家。叫我留下詳細的資料。。

哈 。我聽到快要笑死了~~~

匿名 提到...

真的哦!豬頭有你這個朋友真是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