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時間不夠用

每每放假的日子,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24hr裡扣掉睡覺的時間,加上晚上21:30會查訪,
因此時間覺得被壓得好緊。

這周因為軍人節的關係,所以多放了一天假,
周六跟流星去了豐原店走走,
人事始終是各家店都有的問題,
如何尋才、留才、用才,都是一個課題,
我們店裡啥時才有完美的團隊出現呢?

看著豐原店新請到的妹妹,來了兩個星期,
卻連接電話訂單還不會,該說什麼,
因為求才若渴,所以就將就用她嗎?

豐原店的老闆也真的很賣力,
從原本在大里遷移到豐原,現在又每天來回跑,
從一早開班做到晚上收班,只能佩服他的毅力,
但問題在哪,明明有那個心,杯數卻還是起伏不定,
是不是有些細節出了trouble呢?

共勉之吧~~~~~~


晚上21:30回到家,待到22:30再出門去總店找大哥大姐,
談一些分店、原物料、人事.......等等的問題,

不知不覺又談到凌晨3點,其實很多地方大哥都有注意到,
"遇見"果然很重要,當你這個月做多少杯,
你就要先"遇見"下個月你的人事能否負荷、能不能再往上衝,
往上衝的條件是什麼,你有沒有那個本事。

談的東西很多,大事小事雜事都聊,
不知道流星聽不聽得懂、做不做得到,
畢竟整家店都是她在顧,
我能做的就是信任她、給她信心,
必要時當一下救火隊罷了,最重要的主KEY還是在她手上,
很希望完美的團隊、位置能出現,
每人都能知道自己的職責在哪、能互相幫忙,
這是最期盼的事了。


========================================


周日下午跟高中好友去大里阿拉丁唱歌,
因為陪家人去看家電,所以小遲到了一會,
沒想到阿益這傢伙,居然帶他女朋友出現,
「猴子總算變人了」。

大家一樣都沒變,還是一樣的六人行,
Friends這樣的感覺很好,
很相信不管多久後、彼此的感覺一樣不會變。


晚上跟幾個員工加上阿茂去吃阿官火鍋,
最主要是要慰勞他們,
在前幾天早上只有3個人卻創造出5百多杯的數字,
又要跑外送、煮茶、搖茶、站櫃、接電話……,
這麼用心的員工,怎麼不好好照顧一下。

其實當我聽到那天3個人做出5百多杯時,心中有喜也有憂,
喜的當然是杯數量有成長、漂亮,
憂的是人那麼少,整個的效率、品質能否兼顧,
想必一定是接到不少客訴電話,這樣客群會不會因此跑掉……;
不過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喫茶黎明員工的感情,
他們對這家店有沒有貢獻、能不能認同很重要,
客群跑了再建立,也許花的時間要更加倍、更辛苦,
只要有心,相信我們很快能夠再次成長。

6 則留言:

Dunk 提到...

那麼年輕就當老闆哩...+u =口=

匿名 提到...

唱歌沒約我
不高興..

RaY 提到...

當大頭……口合~~~

匿名者速水?!

匿名 提到...

呵呵
匿名者是我啦..茵同學
對了我10月3日晚上會和朋友唱歌
看你要不要一起來
你看我很大方吧
都沒有偷偷唱

RaY 提到...

原來你還活著呀!!
10/3,是不是要我帶禮物過去呀?!
but那天是週一,正常來說,
是不可能會休假的!

匿名 提到...

講這樣..我可是都在一直默默的關心你好不好
哈哈
你們不能排休哦
沒關係啦
你又不會一直在當兵
生日年年有咩
你也可以禮到人不到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