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20131108 必看殭屍


一定要看這部呀!!

香港的殭屍片是陪著我長大的,
九叔林正英和文才許冠英都過世,
這部靠著秋生錢小豪桃大樑的片,
想必會有一種承先啟後的感覺。

==========================================

林正英、許冠英重現大銀幕 上片日碰忌日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已故的「殭屍道長」林正英以及他的徒弟許冠英,最近在驚悚片《殭屍》預告中「現身」,而且電影在台上片日還正好是兩人的忌日!


由《咒怨》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驚心監製、香港新銳導演麥浚龍執導的《殭屍》,堪稱華語經典殭屍片《暫時停止呼吸》(港譯:殭屍先生)的進化版。不僅 代表了香港殭屍片正式回歸,電影預告搭配的經典的配樂「鬼新娘」,歌詞唱著「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發光」,更是不少6、7年級生集體回憶。

當年林正英演出《暫》片,引發港台殭屍片熱潮,更塑造了九叔「殭屍道長」的形象,還有許冠英飾演總是出包的徒弟文才、以及由錢小豪飾演的被女鬼迷惑的徒弟秋生,都是相當經典的角色。雖然這個組合曾不只一次合作,但隨著林正英以及許冠英相繼過世也成為絕響。
不過就在最新曝光的《殭屍》預告片裡,除了在片中演出「自己」的錢小豪,林正英及許冠英也以舊照片的形式現身,更為這部新世紀的殭屍電影多了分承先啟後的感覺,難怪不少已在影展看過本片的觀眾直說,本片不只是一種「情懷」,更添加了一份「鄉愁」。

上片日巧合忌日 殭屍片班底再現

此外,《殭屍》的台灣上片日11月8日,正是林正英與許冠英過世的日子(林為1997、許為2011)。根據發行片商威望公關Charline表 示,當初在考量電影檔期時,若與香港同步則會碰上好萊塢恐怖片《陰兒房第二章》,再晚一周又會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強碰,最後才會定這個檔期,所以 一切純屬巧合。

而除了林正英、許冠英的「特別演出」,其他包括錢小豪、陳友、樓南光、吳耀漢、鍾發…等演員都是當年的殭屍片班底,加上影后惠英紅、鮑起靜等演技派參與演出,更讓不少影迷期待。

電影也在日前公佈的第50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中,獲得包括最佳新導演、造型設計與視覺效果三項大獎提名,片商目前也正積極邀請導演麥浚龍、錢小豪以及陳友來台會會新舊影迷。

劇情描述80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曾憑《殭屍先生》紅極一時,但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無奈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居住。此時, 公寓內竟驚爆了殭屍肆虐的殺人事件,面對兇猛殭屍襲擊,他必須和末代道士阿友(陳友飾)設法合力降服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殭屍》將於11月8日在台上映。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