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影集】Survivor

冬眠太久,要動工了…



Survivor說它是影集其實不然,應該是 Reality Show 會比較恰當。
在真人實境秀中,Survivor可以算是元老級的,
看它不知不覺已經播到第16季 - Micronesia篇就可得知。

Survivor是美國「CBS」的節目,由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在一個小島上進行比賽,誰能夠存活到最後,
最後勝利者就可以得到100萬美元;
就像節目host所說的:
''39 days, 20 people, one survivor.''



其實這部真人秀我是從上一季China篇才開始跟,
但發覺其實這樣的真人實境秀蠻好看的。
因為是Reality Show,所以參賽者24小時都有攝影機跟拍,
不論是吃飯、睡覺、上廁所等等,這樣的生活情況都被紀錄下來,
滿足人們的好奇心,加上又是在野外,
因此可以看到參賽者如何在野外求生、搭竹屋、用眼鏡生火、找食物……
此外,每一次都還有競賽,輸的一方就必需要淘汰一人,
這時每個人又開始耍心機、拉攏其他人 vote out someone ……。



這一季的參賽主角為Fans V.S Favorites,
也就是一群喜愛Survivor的粉絲們,對抗在前幾季中的人氣參賽者,
在一次又一次的兩隊競賽後,一而一的淘汰人,
等到人數銳減差不多後,兩方又會合併,
這時就為了自己而戰。

在這一場生存者的競爭中,
參賽者們除了要自己找地方住、找食物吃、保存體力來參加挑戰賽,
還要去計謀誰對自己有利、怎麼去拉攏他人……
讓自己成為最後的Survivor!

這不光是一個真人秀而已,而是一場鬥智又鬥力的比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冬眠不忘看片。

我很久之前看過,不知是不是這節目?
關卡指定要吃蟲...
我眼睜睜看著一個人發狠吞下了大蟲,
後來我就不看那節目了。

匿名 提到...

照你描述的,有很多reality show都有這種場面;
像是 the Amazing Race、 Fear Factor.....

我覺得你看到的應該是Fear Factor,那部劇就是挑戰人們最恐懼的東西,吃大便、昆蟲、動物胚胎……。